水三神

蹴鞠专用号。

【豆腐丝】Another Journey 番外 1 一些后续的故事

居家男人au,前文见合集。

私设一箩筐/超级超级、巨大巨大的OOC/有微微微量1929掉落。

关于这个世界的莱万的求婚故事


在说到莱万的求婚过程之前,我们得先说一说另一对新人的婚礼。

今天是布兰特和哈弗茨结婚的日子,莱万和罗伊斯将以情侣的身份一起去参加他们的婚礼。

原本这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情,可问题就在于,莱万和罗伊斯在前一天吵架了,或者说,是罗伊斯单方面地同莱万发起了冷战。


在教堂里等待新人入场的时候,罗伊斯固执地不愿意和莱万挨着坐在一起。

胡梅尔斯坐在他们俩中间,被这诡异的气氛搞得头皮发麻,趁着仪式还没开始,他对着莱万说道:“Robert,不如我们换个位子吧。”

莱万感激地对他笑笑,正准备起身和他交换的时候,却传来了罗伊斯冷冷的声音。

“马茨,你要是敢和莱万交换,你就死定了。”

胡梅尔斯尴尬地朝莱万笑笑,讪讪地说道:“还是算了吧,我觉得这个位置挺好的。”


新人开始进行宣誓,当哈弗茨笑着对布兰特说出那句“我愿意”后,他们俩甜蜜地拥吻在一起,礼堂里爆发出巨大掌声与欢呼。

罗伊斯看到布兰特和哈弗茨终于修成正果,颇受感动,抑制不住地流下了激动的泪水。

莱万默默地越过胡梅尔斯,把纸巾递给罗伊斯。罗伊斯接过了纸巾,但还是没给莱万一个正眼。

胡梅尔斯觉得后悔极了,刚刚还是应该和莱万换一下座位的。


到了新人抛捧花的环节。在转过身之前,哈弗茨先确认了一下罗伊斯的位置,又朝他眨了眨眼,暗示他做好准备。

在筹备婚礼期间,罗伊斯就不断地祈求哈弗茨,希望哈弗茨能将捧花给他;哈弗茨还听说了,罗伊斯威胁了周围的朋友们一圈,让他们不要想着和他竞争捧花。

“就这么恨嫁吗,Marco。”哈弗茨在心中暗笑,罗伊斯的年纪也不小了,虽然自己的妹妹小菲也向自己提出了想要捧花的请求,但哈弗茨还是决定将束捧花送到自己的好友罗伊斯手中。

捧花在空中划出了一道优美的轨迹,精准地掉落在了罗伊斯手中,几乎没有人和他争抢。

周围的朋友和宾客看到罗伊斯拿到了捧花,他们也明了莱万和罗伊斯的关系,于是开始对着莱万和罗伊斯疯狂起哄。

莱万一时间懵了,稍作迟疑后,刚想要从西服口袋中掏出戒指单膝跪地,却见罗伊斯气愤地将捧花扔到了自己脸上。莱万被强烈的花香激得打了个喷嚏,头发里插着零落的花叶与花瓣,狼狈地呆站在了原地。刚刚还在起哄的宾客也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吓了一跳,瞬时间,现场变得鸦雀无声。

罗伊斯立刻意识到了自己的行为好像不是很妥当,他尴尬地笑了笑,然后走上前去拥抱了哈弗茨。

“小凯,真的非常感谢你的捧花。对不起,我有点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,祝你新婚愉快。”说罢,转身离开了场地。


布兰特上前勾住了失魂落魄的莱万的肩膀,对着他耳语道:“兄弟,你们这可就有点不厚道了。今天是我的好日子,Marco居然全程黑脸,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我和他有些什么呢!”

莱万环顾了四周,所有人的脸上都带着欢欣和雀跃。就连据说不满意这场婚事的哈弗茨的Alpha爸爸——克里斯先生都是满脸的喜气洋洋,更别说哈弗茨的omega爸爸里卡多先生了,他笑得咧出了大牙,一看就知道很喜欢布兰特这个女婿。

顿时,莱万觉得愧疚极了,他不好意思地对布兰特说道:“真的不好意思,Marco最近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。我们昨天吵架了。唉…都是我的错。”

“什么?自从你们复合,你不是几乎对Marco百依百顺吗,怎么会吵起来的?”布兰特疑惑道。

“呃…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。就是…Marco昨天测出来,他怀孕了。”莱万压低声音回复布兰特。

“什么?!你们确定吗?!”布兰特惊地大叫,发出的声响一下子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,莱万连忙示意布兰特小声点,于是布兰特也压低声音后说道,“你们这才复合多久啊?动作也太快了吧。不过怀孕不是好事吗,为什么要吵架啊?”

莱万听闻,叹着气摇了摇头。


罗伊斯觉得非常委屈。

当他得知自己怀孕后,巨大的喜悦瞬间击中了他的心脏。他非常期待孩子的降临,而从莱万的态度来看,应该也是非常喜欢孩子的。

是时候踏入人生的新阶段了,罗伊斯心想,他已经迫不及待地看到莱万得知自己怀孕时惊喜的表情了。

结果他预想中的疯狂的喜悦并没有出现在莱万的脸上,而与之相对的,莱万反而错愕地问:“那会不会影响你的足球事业啊?”

罗伊斯对莱万的反应非常不满意,已经隐隐有了发飙的趋势:“你什么意思啊?这可是我们的头生子,难道你不想要他吗?”

莱万急忙解释道:“不是的,Marco,你别误会,我只是担心孩子的到来会对你踢球造成影响,我不想你的职业生涯有遗憾,毕竟你才是最重要的。”

听到莱万的解释,罗伊斯心中的怒火稍微有所平息:“没事的,你的男朋友可是多特之魂!多特已经和我承诺,等生产归来,如果我能够继续踢球,可以继续和我签订合约;而且我也已经到了可以退役的年纪,如果我不想再踢了,多特也可以为我在管理层找个职位。”

说罢,罗伊斯把头倚靠在莱万的胸膛,对他说道:“Lewy,我真高兴,我们的萨沙终于来了。”

“什么,萨沙?你要给这个孩子起名叫萨沙?”莱万惊讶地问道。

“对啊,怎么了?我以为关于孩子的名字,我们早就已经达成了共识。”罗伊斯对于莱万的惊讶感到颇为不满。

“噢…噢,是的,但我之前说过,我在平行世界里的大儿子也叫萨沙,如果这个孩子也叫萨沙的话,会让我有些混乱。”莱万回复道。

又来了!罗伊斯生气地想,莱万又开始他那一套关于平行世界的理论了。罗伊斯一直觉得,莱万口中那些平行世界的故事,只是他想要哄自己复合的说辞罢了。但莱万三番四次煞有其事地说着平行世界的事情,让罗伊斯也有些怀疑,这个平行世界是不是真实存在?

但那又如何!自己可是十年前就已经想好了,和莱万的第一个孩子必须叫萨沙!就算那个平行世界真的真实存在,凭什么自己的孩子就得给那个世界的萨沙让位!

可是莱万好像根本没有意识到罗伊斯的强烈不满,而是继续说道:“先不提那个了,既然有了孩子,现在的首要问题是我们需要先结婚,Marco,我想问,你愿意…”

还没等莱万说完,罗伊斯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怒气,向莱万吼道,“不愿意!你想结婚自己去结吧!还有,让你的平行世界见鬼去吧!我的孩子必须要叫萨沙!”说罢,气冲冲地走进了卧室,又乓的一声关上了房门,把莱万锁在了门外。


莱万觉得非常无奈。

当得知罗伊斯怀孕的消息时,他的心中肯定是高兴的,但巨大的忧虑也随之而来了。

“又来了。”莱万心想,他所在的这个世界和那个平行世界中发生的所有事情,虽然时间节点不同,但轨迹都非常相似。在那个世界,由于意外的未婚先孕,罗伊斯不得不为了孩子放弃了自己热爱的足球。而在这个世界,自己已经很小心地避孕了,但未婚先孕的事件还是发生了,这让莱万不由得担忧起了罗伊斯的职业生涯。

听到了罗伊斯关于接下来的规划之后,莱万松了一口气;但在听到罗伊斯想要将未出生的孩子起名叫做萨沙时,莱万的心又揪了起来。

在莱万的心中,萨沙这个名字已经和那个金色头发、古灵精怪又善解人意的男孩紧紧地联系在一起了。莱万担心这个新出生的孩子会长得完全不像萨沙,却顶替着萨沙的名字,最终会取代萨沙在他心目中的地位;他又担心这个孩子会和萨沙长得一模一样,他会把对于萨沙的爱寄托在这个孩子身上,最终让这个孩子成为萨沙的替代品。

纷乱的思绪下,莱万想避开这个话题,转而想要向罗伊斯再次提出结婚的请求。没想到这个行为却彻底激怒了罗伊斯,罗伊斯直接将自己关在了门外,拒绝再进行任何交流。

莱万在客房凑活了一夜,感觉忧愁极了。


“所以,你的意思是,你害怕即将出生的孩子,不满足你梦里的预期,然后这个想法把Marco惹恼了?”布兰特迷惑地问到。

“嗯…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。”其实莱万觉得布兰特根本没有明白自己的意思。

“我说兄弟,你这产前焦虑症未免也来得太早了一点。我就没听说过这么无语的烦恼,名字不就是个代号吗?等到孩子生出来,你能够全心全意地去爱他,尽可能地让他幸福快乐地成长,不就行了,管这么多干嘛?”

虽然布兰特完全没有理解自己的烦恼,但他的话依然让莱万醍醐灌顶。他又因为担忧虚幻中可能会发生的事情,而忘了生活的本质其实是一条不断向前的射线,你无法改变过去,也无法控制未来,你唯一所能做得,就是把握当下。

“谢谢你,谢谢你,Julian,有没有人说过你其实是个哲学大师?”莱万笑着对布兰特说。

“还好吧,是有这么几个人说过。”布兰特不好意思地挠着头,但又得意地朝莱万说道,“你们的孩子得认我做教父!我才能原谅你们今天在我的婚礼上的无礼行为!”

“那是当然!但你也不要再责怪Marco了,他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,可能也有激素方面的原因,”莱万又把手中的礼物盒递给了布兰特,对他说:“对了,这是一台老式摄像机,是我送给我最最亲爱的朋友,Julian和小凯的新婚礼物,希望你们能用这台摄像机记录下美满的生活,永远幸福快乐!”

布兰特没有再说话,只是给了莱万一个紧紧的拥抱。


快乐的一天过去得飞快,到了晚上婚后派对的环节。在布兰特和哈弗茨跳了开场舞后,是一首比较热辣的快歌;而现在,又切换成了一首比较舒缓的情歌,很多情侣在舞池里成双成对地摆动着。

“这位英俊潇洒的先生,请问您是否能赏光,陪我跳上这一曲呢?”莱万弯下腰,对着沙发上的罗伊斯伸手问道。

“去你的!莱万!”罗伊斯觉得心里堵得慌,偏偏还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喝酒,心里的怒火完全无处发泄。要不是在大庭广众之下,他真恨不得臭骂莱万一顿。

莱万也不恼,继续笑着对罗伊斯说:“我只是觉得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时刻,不跳真的可惜了。这是我们第一次以一家三口的形式跳舞,你、我、还有我们的萨沙。”

“你愿意把这个孩子的名字叫作萨沙了?”罗伊斯终于肯给莱万一个眼神了。

莱万心虚地摸了摸鼻子:“我什么时候说我不愿意了。”

“那你那个平行世界怎么办呢?”

“就像你说的啊,让平行世界见鬼去吧!重要的是’ 我们’,不是吗?”莱万答道。

罗伊斯听闻,终于再也维持不住脸上冷酷的表情,笑着把手放在了莱万的掌心里,接受了莱万的共舞邀请。


莱万把手放在罗伊斯腰间,而罗伊斯把手搁在莱万的肩膀上,他们额头相抵,身体随着音乐的节奏轻轻摆动。

“所以,Marco,你什么时候才能允许我把求婚的话说出口呢?”莱万对着罗伊斯问道。

“我什么时候不让你说了,是你根本不走心!你第一次求婚,就是拿着一枚旧戒指;现在你又因为意外怀孕,临时向我求婚,肯定又拿那枚破戒指糊弄我。”罗伊斯委屈极了,“今天抢到捧花的时候,我甚至想着,旧戒指就旧戒指吧,只要你向我求婚,我都准备忍了!没想到你还这么磨磨蹭蹭的!”

“噢,Marco,你可真的是误会我了,我当时犹豫的原因,是因为我觉得在布兰特的婚礼上广而告之地求婚,会抢了今天新人的风头,这多不好啊。”莱万解释道。

“我…我被愤怒冲昏头脑了,完全没有想到这个。”罗伊斯不由地脸红了。

“还有,谁说我要拿旧戒指糊弄你了?”莱万拿起罗伊斯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重新放在了自己贴近胸口的西装口袋上,“你为什么不能感受一下我的心呢?”

罗伊斯感觉手下的西装口袋鼓鼓囊囊的,像是有什么东西,他掏出来一看,是个小盒子,打开后,一枚崭新的镶嵌着黄钻和黑曜石——代表了多特蒙德颜色的钻戒,正在灯光下闪闪发亮。罗伊斯惊喜地抬起头看向莱万,莱万望着罗伊斯兴奋的双眼,只觉得他的眼睛比钻石还要璀璨。

“Marco,自从我们重逢后的第一天,我就已经准备好了这枚戒指。”莱万吻了吻罗伊斯的额头,继续说道,“而孩子的降临,只是让求婚这件事提前了一点罢了。我想向你求婚,完全和孩子无关,我们的结合只会因为一个原因,那就是因为我爱你。”

“Lewy!Lewy!Lewy!我愿意我愿意我愿意!”莱万话音刚落,罗伊斯就跳到了莱万身上。

“小心点!”莱万惊慌地说,手上稳稳地接住了罗伊斯。

罗伊斯兴奋地直接把戒指从盒子里掏出来,自己戴在了手指上,然后扭过身子,朝不远处的哈弗茨和布兰特兴奋地大喊:“嘿!我要结婚啦!”

莱万托着罗伊斯,无奈地笑了,这也太好哄了,他甚至还没把自己在心中演练了无数遍的求婚誓词说出口,罗伊斯就已经答应了。


当天晚上,罗伊斯就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自己即将结婚生子的消息,网友和媒体虽然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搞得有些猝不及防,但还是为这位伟大的omega球员送上了铺天盖地的祝福,这也让莱万不由地松了一口气。


一年多后,莱万抱着萨沙坐在威斯特法轮的VIP看台上。两边坐着的都是omega球星太太,莱万作为这些球星太太中最特别的一个,显然有些不太自在。

今天是罗伊斯产后复出的首战。生产好像并没有影响他的技术,反而让他变得更加坚韧与强悍。

罗伊斯踢进了致胜的关键任意球,看台上爆发出巨大的欢呼声。萨沙好像也被这强烈的情绪所感染,兴奋地发出咿咿呀呀的呓语。

莱万摸了一把萨沙的头发,萨沙的长相几乎和他在那个平行世界中的印象完全符合,金发碧眼,和罗伊斯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但那又怎么样呢?莱万只知道,无论萨沙是什么样子,他都是自己与罗伊斯共同的孩子,而自己只要全心全意地去爱他,就足够了。


比赛终了,多特蒙德获得了胜利,罗伊斯怀抱着萨沙,和看台上的球迷致谢,感谢他们对自己的等待与包容。

突然,莱万看见罗伊斯低下头,对着萨沙的耳边轻声说了句什么。

“你在对萨沙说些什么?”莱万笑着问罗伊斯。

罗伊斯也对着莱万笑了:“我在告诉他,那是威斯特法轮的南看台,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地方。”


FIN.


可能还有一个关于另一个世界的莱万的番外吧。

然后就真的没啥想写的了。

评论(9)

热度(2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